首页

创未来,趁现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05日 13:55浏览数:

(通讯员 陈奇)为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高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组织策划、收集分析数据等能力,202243日,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二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答辩如期顺利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郭水霞副院长、市调大赛负责人欧辉老师、统计与金融数学系系主任周杰明老师、副系主任杨晶老师、商学院蔡国良老师、数统院赵维老师以及刘思晟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一届市调大赛,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官网报名的同学共有包括数统院、商学院、新传院等各个院系在内的600多名同学,通过网考的人数共413名,最后成功提交作品的队伍有51支,通过初选和答辩,选择15支队伍晋级省赛。

欧辉老师首先致辞,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欧老师向问卷网、教务处、双创办和数统院的领导对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郭水霞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大赛流程、指出大赛规则,然后对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辛苦准备表示感谢后,比赛环节正式开始。受疫情影响,此次校赛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远程互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位评审老师对参赛团队的调查问卷、论文、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审。

此次比赛同学们都才华横溢,节目精彩纷呈,参赛作品也是各具特色,主题立意新颖,内容涉及广泛,从如何避免容貌焦虑到怎样打造长红星城,从微观决策到政府建议,让我们感受到了师大学子优秀的创新意识和发散性思维。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育改革精神的具体措施,本次比赛有效地促进了各个院系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展开,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写作能力、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检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及实践技巧,为高等教育改革、尤其是培养社会科学类大学生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江门市进行考察交流

下一条:黄兴丰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分享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成果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