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江门市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2:16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 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学院由党委书记颜中玉带队,一行人于38日至10日前往江门市进行考察交流。

8日下午,考察队伍首先来到了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标对颜中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黄标简要介绍了江门教育发展情况,江门市基础教育发展体系完备,总体水平居广东省中游,属于第二梯队的排头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培养拔尖人才方面实力不足,在体系建设方面还不够健全,希望能够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合作学习,争取更大的突破。

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和副书记涂榉耀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相关安排,并表示学院拥有较为完备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师范人才培养经验,学院将充分发挥相关优势,致力于为江门市教育局提供更好的教育保障服务,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见习和教师招聘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大家纷纷表示,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江门市教育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合作交流,让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江门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9-10日,学院考察队伍分别前往了新会一中、江门一中、广东省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开平教育局和开平金山中学进行了具体的考察交流,对学校关心的毕业生实习、人才引进和合作交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并细化了具体的实施举措,保证合作能有长久且持续进行。

考察期间,学院还专程召集在江门的校友开展了座谈会,大家围坐在一起深情共话在师大度过的难忘时光,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动情的表示:我们今天是作为娘家人来看望大家,感谢大家为江门教育事业的付出,湖南师范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是你们一直的依靠,更以你们为豪!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信息化教学培训

下一条:创未来,趁现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