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中国能建举行应用统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合作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1:24浏览数:

(通讯员 吴悠然)为践行OBE教学理念,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科专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统计学复合型人才,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学院由副院长郭水霞带队,一行四人于426日上午前往中国能建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能建湖南院)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共同举办应用统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合作交流会。会议由能建湖南院总经理汪觉恒主持。

汪觉恒代表中国能建对郭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在双碳领域的布局,并提出了未来双方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合作设想。

副院长郭水霞对中国能建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培养要求。统计学科方向带头人李科教授介绍了我校能源资源与环境统计研究团队的基本概况,详细介绍了依托我校成立的湖南省双碳研究院的最新进展,并应邀分享了碳达峰碳中和建模课题的基本设想。应用统计学位点负责人谢璇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实践要求,并畅谈了双方在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的合作空间。

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武军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国能建湖南院在双碳领域的布局和工作设想,并和副院长郭水霞一行就双碳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还就碳达峰碳中和建模课题的研究背景、技术路线等进行了细致讨论。

汪觉恒总经理表示希望双方能以应用统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数据分析、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统计分析建模、社会经济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双碳事业作出新贡献。

挂牌仪式后,双方就学生参与实习的方式、实习时间和实习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经双方讨论,联合培养基地将同时面向部分优秀本科生开放,以提高本科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在本科生的实习教学方面,形成了“在认知实习中了解企业实际问题”、“在案例教学中引入企业实际数据”、“在教学实习中熟悉企业核心业务”、“在毕业实习中向企业征集毕业论文选题”四个环节为一体的“一体化实践教学模式”。在研究生实习教学方面,将进一步向企业开放课程论文选题和毕业论文选题,鼓励学生的论文从企业实际业务中获取数据,并解决企业的核心关切,将研究工作扎扎实实地写在祖国大地上。



上一条:数统院召开2018级考研就业工作汇报暨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曹一鸣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详解初中数学跨学科主题教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