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省双碳研究院落户我校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8:20浏览数:

近日,省发改委发文(湘发改环资2022[294]号)正式批复,同意与我校共建湖南省双碳研究院。

建设“湖南省双碳研究院”,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发挥一流大学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创新引领作用的责任担当,是推动全省“双碳”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抓手。我校汇聚了一支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科教授为代表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应用对策分析、教育培训宣传等工作。他们在湖南省、市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重点领域节能减煤降碳行动、企业碳核查、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等领域,为“双碳”领域的决策分析提供智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

未来,我校将在省发改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现有的专业力量和优势特色,联合国内外智库,汇聚碳达峰、碳中和各方专业技术力量,合作开展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应用对策分析、教育培训宣传等工作,高效链接政策、数据、科研、技术和市场,尽快形成碳达峰碳中和学术高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上一条:曹一鸣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详解初中数学跨学科主题教学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信息化教学培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