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我校第14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1:12浏览数:

(通讯员 祁盛苗 余海云)67日下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格物楼301教室举办了湖南师范大学第14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谢圣英博士、吴仁芳博士和蒋培杰博士以“数学教育科研与数学教师专业发展”进行主题分享。

谢圣英博士以“有效的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为主题,结合本人以及国内外权威教育理论和实证研究,梳理教师专业发展的一般路径;探讨融合教学实践案例和教育科研成果培养反思型、探究型教师;并从教师知识分类的视角揭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特征。


吴仁芳博士重点分享了和数学模式识别有关的初步研究成果。他从计算机中的模式和数学方法论相关理论出发,整合数学竞赛中解题方法,整理出数列问题的12种数学模式结构;并依据认知负荷对学习策略的分类,总结出函数最值问题的9种数学模式结构。

蒋培杰博士向大家展示了《高等数学C》“定积分的应用”的精彩课堂设计与流程。他以医学生为何要学习数学为切入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教学方式,利用智慧平台、动画技术和拓展阅读材料,生动形象地将数学与现实结合,顺利开展课程思政。


会议期间,数学教育方向各位老师围绕数学教师教育、数学模式识别与课堂教学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研究生们从自身学习和研究角度出发畅谈感悟与收获。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老师主持并总结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数统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开题报告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