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唐剑岚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讲解“数学课栈”助力乡村数学教育

发布人:日期:2022年06月26日 12:01浏览数:



2022625日星期六19:30-21:30,广西师范大学唐剑岚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麓山数学教育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用好数学课栈资源,让数学课更上一楼”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蒋培杰主持。

唐剑岚介绍了“数学课栈”的基本情况及其助力乡村数学教育的实践。他展示了“数学课栈”长什么样、有什么资源、做什么用。他以神奇的自然常数e、圆的面积公式和路径最短问题等直观、动感、有趣的积件为例,提出如何应用“数学课栈”资源,促进乡村数学教育减负、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和唐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腾讯会议后台统计数据表明,除了湖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外,还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和广州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和中小学的师生共195人参加了这次学术论坛。


主讲人简介:

唐剑岚,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中心首席专家,“国培计划”教育部广西中西部数学骨干教师培训首席专家,首届广西自治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数学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和学术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广西分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西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西数学学会副秘书长。《数学教育学报》编委,《中国数学教育》(高中版)编委。近十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获国家专利6项,软著4项,知识产权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省部课题10余项,主持“国培、区培、市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20余项。曾任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曾获广西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十佳青年、拔尖人才、诚华青年教师奖、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导师等荣誉称号。2017年和2020年连续两次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上一条:黄荣金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分享课例研究的理论与实践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强基中国”校长高峰论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