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办第一届麓山科学计算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2年08月13日 17:41浏览数:




(刘亚琴 周晖)86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第一届麓山科学计算论坛在长沙碧桂园凤凰酒店隆重召开,论坛包含了学术报告和专家座谈会两部分。出席此次活动的校外著名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教授,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石教授,浙江大学理学部主任、工程师学院院长包刚教授,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北京科学计算研究中心张智民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波研究员等。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资清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颜中玉,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艾建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水霞,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波、刘亚琴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术报告部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著名学府的专家给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一场学术的盛宴。报告涵盖了先进计算、人工智能等多个重要领域,报告专家介绍了在这些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开展了深入的讨论。通过这些交流互动,大家不但在学术方面开拓思路,取长补短,而且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加强了联系。

在座谈会部分,谢资清副校长首先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情况。她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吸纳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为我校青年人才的培养指引方向。接下来我校数统院的教师们向与会专家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展现了湖师大数统院的师资力量,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专家们同湖师大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交流并开展了切合实际的经验分享,对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建议。其中,张平文院士在总结中指出,应当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优势布局谋篇,再接再厉,稳步前进;加强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应当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从学术自由、资金支持、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各位专家通过充分讨论所形成的意见将为我校数统院发展及青年教师成长指明方向。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变电公司举行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谢资清教授受邀出席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