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綦春霞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分享数学教育热点和前沿问题

发布人:日期:2022年08月24日 21:10浏览数:


2022823日星期二晚上7:30-9:30,北京师范大学綦春霞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麓山数学教育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国际背景下数学教育研究的几个议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綦春霞介绍,数学教育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已经拥有了一些很有影响力的杂志(例如,《Educational Studies in Mathematics》《Journal for Research in Mathematics Education》等英文期刊和《数学教育学报》等中文期刊),建立了一些专业学术团体(例如,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等)、组织了一系列的专业活动(例如,召开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国际数学教育心理学大会等),数学教育领域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体系,形成了专业的话语体系,发表了一系列经典著作。作为数学教育本科生和研究生,应该努力开拓视野,未来成为一名研究型的教师。她围绕数学的教育价值和社会功能,数学建模与跨学科实践、数学问题提出、疫情下的数学教育等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了讨论。

腾讯会议后台统计数据表明,除了湖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外,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河南大学、扬州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莆田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理工学院等国内多所高校和中小学的师生共205人参加了这次学术论坛。


主讲人简介:

綦春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优秀人才。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数学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课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专家工作小组副组长;全国中考数学评价组成员。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与发展大会主席。《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和《Frontier education-STEM section》副主编,《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education》和《Canadian Journal of science, mathematics, technology education》编委。近5年在数学教师教育、数学教学、数学课程、国外基础教育、课程等方面发表中文论文45篇,其中SSCI5篇,CSSCI(含扩展)14篇,英文文章13篇。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碳生产力综合评价指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