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碳生产力综合评价指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日期:2022年08月23日 14:49浏览数:


(通讯员 谢璇)818日至19日,由湖南省双碳研究院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和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协办的“碳路中和”工作坊(第一期)——碳生产力综合评价指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谢资清出席研讨会。

谢资清表示,由李科教授于2017年组建的“美丽岳麓山”团队在节能减排、减污降碳、能源市场化改革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并组建了湖南省双碳研究院。她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吸纳专家意见,继续努力把湖南省双碳研究院建设成为碳达峰碳中和的学术高地、科研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湖南省发改委环资处副处长肖志刚希望湖南省双碳研究院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与省内外专家智库的联系,在我省双碳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的专家智库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教授以“‘双碳’内涵阐释与转型行动逻辑”为题作特邀报告。

来自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北方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们就碳竞争力内涵和测度、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碳中和技术赋能、绿色创新、中国碳达峰路径等报告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

18日下午,与会专家在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考察交流,双方围绕碳生产力、碳竞争力的含义及其发展前景,湖南和北京双碳工作的异同和合作点、智库建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19号下午,各位专家就湖南省双碳研究院的发展规划、运行机制、人才战略、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湖南省双碳研究院的发展打开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贾品荣,湖南省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繁,来自北方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女子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上一条:綦春霞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分享数学教育热点和前沿问题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超高压变电公司举行实习总结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