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罗新兵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分享数学学科思维教学方法

发布人:日期:2022年09月29日 09:23浏览数:


2022925日星期日晚上7:30-9:30,陕西师范大学罗新兵副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麓山数学教育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数学学科思维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罗新兵认为,教育的本质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而课堂是培养学生思维的最好场所。落实核心素养,思维教学是首要问题。他结合我国当前数学课程改革,通过典型的中小学数学教学案例介绍,分析在数学知识教学过程中如何培养数学学科思维。

腾讯会议后台统计数据表明,除了湖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外,还有来自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莆田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国内多所高校和中小学的师生共193人参加了这次学术论坛。


主讲人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19996月获陕西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026月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20056月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在《人民教育》《数学教育学报》《中学数学教学参考》等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19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教育部、陕西省各类研究项目10余项,主编高等学校教材10余部,其中4部教材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主持建设的《数学教育学》(2014年)《数学教学设计》(2015年)两门课程获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建设的《数学教育学》(2021)获陕西省一流课程,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两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一项、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项。现为《中学数学教学参考》《中国数学教育》编委,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少数民族数学教育学会理事,陕西省数学会理事,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学科专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开题及中期考核报告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