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发关于2020年度杰青优青培育计划申报、年度检查及结题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1:12浏览数:

关于2020年度杰青优青培育计划申报、年度检查及结题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管理办法(暂行)》(校行发科技字〔201818号)要求,现将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以下简称杰青优青培育计划)申报、年度检查及结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杰青优青培育计划申报

 

凡全职在我校工作,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博士学位,非在站博士后或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人员均可申报杰青优青培育计划。

 

(一)计划类型

 

杰青优青培育计划分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两个类型。

 

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本计划类型旨在吸引杰出青年人才,促进我校优秀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育和造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

 

申报人需满足以下条件:未满43周岁[197611日(含)后出生],未获得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原则上要求前两年(2018年和2019年)申报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资助期限2年,每项资助40万元,2020年度资助项目数不超过2项。

 

2.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本计划类型旨在促进我校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育一批有望承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优秀学术骨干。

 

申报人需满足以下条件:男性未满36周岁[198311()后出生]、女性未满38周岁[198111()后出生],未获得过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原则上要求前两年(2018年和2019年)申报过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资助期限2年,每项资助20万元,每年度资助项目数不超过5项。

 

(二)申报流程

 

1.申请人认真阅读《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管理办法(暂行)》(附件1)。申请人下载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青优青培育计划申请书(附件2),按要求填报相关内容。申请人将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与附件一起装订,签字后上报所在学院。

 

2.各学院对申请书进行审查,汇总后于2019112517:30前将以上材料交科技处基金管理科。

 

(三)评审流程

 

科学技术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提交校学术委员会评审,评审结果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

 

评审结果公示时间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在规定时间内经处理无问题的项目,报学校批准立项。

 

(四)签订计划任务书

 

项目负责人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任务书》或《湖南师范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养计划任务书》(附件3-4),依次经学院和科学技术处审核后报学校签订。

 

二、杰青优青培育计划年度检查

 

2019年度获得资助的杰青优青培育计划,负责人应认真阅读《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管理办法(暂行)》,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报告》或《湖南师范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报告》(附件5-6,以下统称年度进展报告)。年度进展报告于2019112517:30之前提交到科技处指定邮箱,不需交纸质版。

 

三、杰青优青培育计划结题

 

2018年度获得资助的杰青优青培育计划,负责人应认真阅读《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育计划管理办法(暂行)》,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年度结题报告》或《湖南师范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附件7-8,以下统称结题报告)。结题报告电子版发送到科技处指定邮箱,纸质版于2019112517:30之前提交到科技处基金管理科。

 

 

 

联系方式 :艾建平(0731-88872262 邹永星(0731-88872633)邮箱:154554702@qq.com

 

                      

 

 

 

 

 

 科学技术处

 

                                                               20191113

上一条:关于开展湖南师范大学2018-2019年度科研评奖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