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省级精品课程----数学分析

发布人: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8:38浏览数:

 

数学分析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等数学类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开设时间长达3个学期。该课程是许多后续课程如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拓扑学、泛函分析、常微分方程等课程的基础,分析学的思想更是在诸多课程中广泛渗透。数学分析不仅在内容上为后继课程的学习提供了必要的基础知识,而且它所体现的数学思想、逻辑推理方法、处理问题的技巧,在整个数学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起着重要作用。

学校自1938年建校以来,一直开设数学分析课程。作为以培养中学数学教师为主的数学系,一直强调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严格的基本训练,形成了数学分析教学的优秀传统和特色。近年来,为训练学生与国际接轨的数学思维模式、跟踪国际学术前沿的能力,培养数学专业基础扎实、英语应用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数学分析课程开展了双语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组成员使用国内优秀教材和英文原版教材相结合,通过英文课外习题和在网上提供英文电子教案、英文教学课件等,实现了双语教学在空间和时间上的有效拓展。

数学分析课程2008年立项为湖南省精品课程,2015年通过复核;2009年立项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课程负责人:王仙桃教授、郭瑞芝教授

 

http://trc.hnadl.cn/ProjectSpace/ProjectSpace.aspx?pid=12076&ptype=34

 

http://jpkc.hnadl.cn/Able.Acc2.Web/pl.aspx?id=1047

上一条:高等代数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