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代数

发布人: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8:39浏览数:

 

高等代数是数学类专业的一门重要的基础课程,是中学初等代数的继续与提高。高等代数是数学专业课程中最先反映现代数学高等抽象性和公理化方法特点的课程,其内容反映了数学抽象的历程,是数学专业学生抽象思维训练及由中学数学向专业数学转变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台阶。通过高等代数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代数知识和严格的代数方法,正确理解研究问题的代数过程,提升综合运用代数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的学习打下基础。

更多>>>

湖南师范大学开设高等代数课程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师资队伍学历层次高,治学严谨, 科研工作活跃,富有创新精神,授课条理清晰,逻辑严密. 教学中渗透一些最新的科研成果,丰富了教学内容,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在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等方面充分融入先进的现代化元素,形成了湖南师大高等代数教学的传统和特色。

高等代数课程2006年立项为湖南省精品课程,2011年通过复核。

课程负责人:郭晋云教授

 

http://trc.hnadl.cn/ProjectSpace/ProjectSpace.aspx?pid=12548&ptype=34

 

http://jpkc.hnadl.cn/Able.Acc2.Web/pl.aspx?id=1316

上一条:数值分析与计算软件

下一条: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省级精品课程----数学分析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