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解析几何

发布人: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8:41浏览数:

 

空间解析几何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等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解析几何是研究数学其他分支、力学、物理学和其他自然科学必不可少的数学工具,为许多抽象的、高维的数学问题提供形象的几何模型与背景,对数学的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向量法已广泛应用于其他课程如微分几何学、普通物理学、复变函数、微分流形等, 它使得这些课程中的有关的量更具体, 更容易理解,使得高等代数中的向量概念几何化, 易于掌握,使得初等几何中的命题再一次得到完美简洁的证明,

空间解析几何的目标是通过对解析几何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的学习,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及运用几何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较高的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处理后续数学课程中图形的有关问题,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几十年来,一大批教师为解析几何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们业务精湛、治学严谨、工作认真,长期注重知识的传授、能力的提高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形成了湖南师范大学数学教学的优良传统和特色。近些年,一批年轻博士、教授加入到空间解析几何的教学中来,提升了学历职称层次,带来了工作学习活力,活跃了教学科研气氛,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空间解析几何课程2010年立项为湖南省精品课程,2015年通过复核。

课程负责人:罗治国教授

http://trc.hnadl.cn/ProjectSpace/ProjectSpace.aspx?pid=12459&ptype=34

 

http://jpkc.hnadl.cn/2010jpkc/hunnu/kjjxjh/zcr-1.htm

上一条:历年省级精品课程

下一条:数值分析与计算软件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