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庆祝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周年华诞—代数表示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9:11浏览数:

(数统院供稿)为庆祝湖南师范大学建校八十周年,推动代数学领域的科研研究与学科的发展,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联合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郭晋云、李利平等代数表示论专家团队负责的“代数表示论研讨会”于9月2日至5日在我校顺利召开。我校廖志坤副校长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与我校代数与数论团队师生共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肖杰教授代表参会专家发言。他对湖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我校文脉荟萃,教书育人及科研成就斐然。廖志坤副校长对在学期开端拨冗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对学校优越的地理环境、悠久的办学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等做了详尽的介绍,并希望各位与会专家通过此次研讨会交流学术成果,对我校数学学科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介绍了学科的基本情况,感谢参会专家对学科发展所做出的宝贵贡献,并恳请专家们继续大力支持学科进一步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大力支持,会议主题围绕代数表示理论及相关前沿学科的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会议推动了代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近三十位专家进行了报告,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讨论与学术交流。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九章校友基金项目捐赠仪式

下一条: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山校友会成立

【关闭】 打印    收藏